犹忆式薇

【德哈】晴天

Y:

战后/八年级/ooc/可接上篇


——





雨后放晴的霍格沃兹明亮清晰,阳光暖暖地铺在城堡尖尖的屋顶上,湖面上水汽与日光共舞出一道绚丽彩虹,若不是温度还是略低,洒满金黄阳光的建筑与风景会让人以为是又一个夏天来临。没有人发现一棵早已掉光叶子的光秃秃的树上在雨后冬日里冒出了一朵绽放的小黄花,或许是某些人心花怒放的魔法。

 


冷空气让德拉科捂紧了自己的围巾,一脸笑意地看着在病床上因淋雨着凉而发烧卧床的可怜哈利。哈利不高兴地撅着嘴,“这不公平,凭什么只有我生病了你没事。”


 


“我才不像某个傻瓜去测试自己的身体极限,下次还敢不敢犯中二淋雨了?”


 


德拉科嘴上不饶人,但语气里透出的温柔和暖意溢出满满的关心。哈利拉起被子蒙住自己的脸,“你要能是多早来几分钟我也不会淋到透。”


 


德拉科又把哈利的被子拉下来让他能够好好呼吸,哈利看到德拉科惊喜地看着自己。


 


“所以你一直知道我在,一直在等我来找你?”


 


哈利点点头,德拉科笑得更开心了,就像窗外的太阳一样耀眼让哈利目眩,哈利不知道从六年级开始已经多久没看到德拉科脸上尽情肆意的笑容了。


 


哈利在病床上迷迷糊糊地醒来的时候,一睁眼就是德拉科在他床边低头看书的棱角分明的好看侧脸。阳光是最好的滤镜把眼前的一幕都变成虚幻的电影一般,哈利以为自己在做梦,但很幸运,那不是梦。


 


哈利只有在德拉科身边时才能感到真正的放松与舒适,那个人和其他人不一样,那个人厌恶他的救世主英雄身份,他看到的哈利永远是最真实的那个哈利。在别人巴结笼络他的时候,只有德拉科难听的话语和难看的行为以各种糟糕方式让哈利记得自己不是什么预言之子,而是一个普通的十几岁的莽撞冲动会惹事的年轻男孩子。哈利也只有在德拉科面前才敢放下所有的伪装,敢怒敢笑敢使坏敢做不属于好学生该做的事。


 


“你一直在我这里陪我真的好吗,不用上课吗?”


 


哈利感觉自己的脑子烧的还是有些不清楚,自己又重新不再孤身一人这件事,就像是发烧带来的幻觉,如果真的是的话哈利宁愿自己永远也不要痊愈。


 


“七年级你去逃亡了我可是乖乖留在霍格沃兹读书,少上几节不碍事。”


 


“你不怕翘课被扣分?”


 


德拉科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今年的学院杯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格兰芬多的。战后大家对斯莱特林不怎么友好,我们的分已经扣的不能更低了不缺这点。”


 


“很抱歉……” 哈利有些难受,他不知道八年级的德拉科在霍格沃兹上下经历了什么,总之那应该不会太好过。


 


“你又胡乱愧疚什么,这是我们自找的。”


 


德拉科真的成熟了很多,不再是那个万千宠溺在身天天喊着找爸爸的油头小鬼,渐渐有了卢修斯般马尔福家族纯血家主的影子,但哈利知道他和卢修斯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他不会和卢修斯走同样的路,他是我的。


 


“斯莱特林们几乎都没有回来,七年级乖乖读书的你怎么又回来重修了?”


 


“你猜。”


 


“是为了我吗?”


 


哈利期待地等着德拉科的回应,德拉科却不正面回答。


 


“问题这么多精力这么好,烧是退了吗,格兰芬多的生命力就是顽强。别动,我帮你测体温。”


 


德拉科慢慢俯下身,用手拨开哈利乱翘的刘海,在哈利的额头上轻柔拂过一个吻。


 


天哪,这测体温的方式。哈利感到热血上头,脸的温度瞬间又上升了几度。德拉科皱了皱眉头,“这么烫?看来烧还没退。” 他还没有起身,德拉科和哈利的脸几乎贴在一起,温热的气息在两人之间流动挑战着彼此的忍耐极限。


 


“哈利!我们来看你了!”


 


“马尔福?!”


 


砰——


 


罗恩和赫敏突然出现在了病房门口,看到眼前的一幕——在他们看来是德拉科弯着腰正对救世主图谋不轨欲图坏事——罗恩手上的慰问品摔在了地上,赫敏眼疾手快掏出魔杖对着德拉科就是一个昏昏倒地,德拉科被击飞跌在墙边撞翻了几个药柜。


 


该死,看来是下课了。德拉科铁青着脸爬起来,气恼地啧声,罗恩和赫敏经过战争的洗礼,攻击咒语娴熟地德拉科都没来得及防御。


 


罗恩和赫敏双双护在哈利的病床前,用魔杖指着德拉科。


 


“你怎么在这里!你想对哈利做什么?”


 


德拉科看到哈利在罗恩和赫敏身后窃笑地对他做鬼脸。好吧,他们都乐于看见对方出糗,这是七年死对头兼新晋情人间的默契。


 


德拉科不爽地理了理袍子,用魔杖把他撞翻的柜子恢复如初。傲慢地看着紧张严肃的罗恩和赫敏, “来作为死对头来把救世主气活过来,你们不用太感谢我。”


 


罗恩和赫敏看到他确实没有恶意,慢慢放下了魔杖,然后无视了德拉科转身对着哈利,“哈利,大家都来看你了。”


 


病房门外逐渐人声嘈杂,哈利看到纳威进来了,然后是卢娜,秋,西莫,以及越来越多不认识的人涌进病房。礼物又像往常一样在哈利的床尾堆成一座小山,大家七嘴八舌地关心着哈利,问他感觉怎么样怎么突然发烧了。烧还没退的哈利顿时一个脑袋两个大,昏昏沉沉地看着大家嘴巴一张一合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哈利求救地看向人群最外围像是被隔离开的德拉科。


 


德拉科回了一个哈利刚才给他做的鬼脸,但也同样焦急不知道该怎么把救世主从这种粉丝见面会般的探病场景中拯救出来,毕竟他什么都不是,在这里没有任何说话的资格。


 


“波特需要静养,无关的人都出去!” 哈利真正的救星庞弗雷夫人出现在门口,叉着腰对所有人喊。德拉科松了一口气,在心里默默感谢斯莱特林前辈。


 


挤满病房的人们互相对望,不情不愿地收了声准备离开。


 


庞弗雷夫人又说:“当然,波特先生可以选择留下一两个人陪他。”


 


赫敏坐在哈利床边握着哈利的手,“哈利,让我和罗恩留下来照顾你吧。”


 


罗恩在一旁附和的点头。哈利扯出一个虚弱的笑容,饶了我吧,留下你们我发个烧还得当灯泡会不会太惨。


 


哈利抬手指着德拉科,


 


“我要他留下来。”


 


所有人齐刷刷转过头难以置信地看向刚才一直被他们忽略的在角落里的某斯莱特林。德拉科被无数道视线注视着有些头皮发麻,但心里又像是有一万只蝴蝶在纷飞起舞呼之欲出。


 


“哈利,你认真的?烧坏脑子了吗?”罗恩瞪大了眼睛,一侧身挡在了德拉科和哈利的眼神交换路线之间。


 


德拉科迈着步子走到哈利身侧,推开了挡着的罗恩,向门口作出一个请走的手势,


 


“那么,大家就请回吧。”


 


大家带着满脑子疑问却没有一个人敢问发生了什么,毕竟这种气氛下说什么都有点蠢,傻子都能注意到哈利和德拉科之间起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大概能炸掉魔药教室里所有的坩埚。


 


房间里重新只剩下德拉科和哈利两个人,德拉科拉着哈利刚才被赫敏握着的手,神情是前所未有的温柔愉快。


 


湖心的小岛上,那棵在冬日之初就掉光叶子的树,在没有人发现的时候枝头突然开满了淡黄色的小花,像某位斯莱特林柔软的金发,像某位格兰芬多领带上的金色,像冬天最温暖甜蜜的阳光。大概是冬天快要过去,春天就快来了吧。

评论

热度(716)